布布

希望今天多点脑洞

【燃晚】(现代paro)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就会变成魔法师

#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就会变成魔法师

#设定参见👆日剧,如果到了30岁还是处男,就能听到触碰得人的内心OS😂

#师昧性转,为后文留个方便。形成现代背景下“软妹子”和“硬汉子”的对比😂雷者勿入

#心意相通前的双向暗恋

#墨燃大概是2.0的性格(i2.0支棱起来❤️

#激情短打,不要骂我呜呜呜






周一上午8点50分。

楚晚宁难得赶上一次早高峰。

就算他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,踏入电梯后还是被后面鱼贯而入的人推搡着挤到了最里面。见到有人按了自己想去的30层,便索性眼观鼻鼻观心自动隔绝周围的环境。

「太好了,没想到今天一大早就碰到了晚宁。」

什么声音?!

楚晚宁猛地环顾四周,发现左侧挨着自己的竟然是墨燃。他似乎察觉到自己的视线,低头朝自己笑了笑,“早啊,楚总。”

没错,就是刚刚那个声音。

楚晚宁用看鬼一样的眼神看了他一会儿,僵硬的转过头。

「好险好险,他怎么突然转过来了,被看到奇怪的表情就不好了。」

「不过今天人也太多了,晚宁不会是嫌我挤着他了吧?」

这时楚晚宁感觉到左侧的压迫感略微轻了点,余光撇到左边的“大型犬”正努力的环抱双臂,减少自己的占用空间。触感消失了,也没再听到什么奇奇怪怪的声音。

这究竟是什么情况?

刚刚那是……墨燃的心里话?

“楚总,我们到了。”墨燃礼貌的拦着电梯门,示意让楚晚宁先下。楚晚宁撇了一眼楼层,不动声色地点点头,头也不回的朝自己办公室走去,没再敢正眼瞧墨燃一眼。

 

作为“死生之巅”商贸公司的法务总经理,楚晚宁在公司里也算得上是风云人物。一半的原因是他工作雷厉风行、平日里不苟言笑,和这个“圆滑”的现代社会显得格格不入;另一半的原因便是他那张俊脸。但也因为楚晚宁是这么个拒人千里之外的性格,就算他貌比潘安,在公司里却鲜有走得比较近的人。普通职员觉得他是“高岭之花”,其他高管觉得他“吹毛求疵”“不知变通”,也就总裁薛正雍、法务部的薛蒙和师昧,还有墨燃,和他有些私交。

法务部时常也能见到墨燃的身影。墨燃是市场部的业务骨干,他的客户多,要审的合同自然也多,有时客户催得急了,他就亲自送过来。但同事们调侃他“醉翁之意不在酒”,其实是来找师昧的。对于同事的调侃,师昧只是羞涩的笑笑,帮墨燃说话,“你们别打趣阿燃了。”言语之间的亲昵又引人遐想一番。墨燃也是礼貌的笑笑,让同事别乱说话。

师昧是年轻一辈同事选出来的公司“司花”,和墨燃、薛蒙算是青梅竹马。她说话永远慢条斯理、温温柔柔的,大家从来没见过她生气的样子,就连对清扫阿姨都是笑脸相迎、客客气气的。有个同事在聚会上喝高了甚至说,如果哪天师昧用这样温柔的语气让他去死,那他肯定都是乐意的。

薛蒙也说墨燃“醉翁之意不在酒”,只不过他是觉得墨燃在打楚晚宁的主意,总想勾兑他们法务总经理。

“狗东西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心思,你别想让楚老师给你走后门!”

一般这个时候,事态就会发展为墨燃和薛蒙之间的斗嘴。

 

楚晚宁对墨燃是比对其他人多了些在意的。除去墨燃是他的好友薛正雍的侄子这层关系之外,还带了点隐秘的心思。那仿佛是长在心底的一颗弱不禁风的小草,什么时候破土而出的、因为什么萌生的,却不太记得了。

电梯里的事让楚晚宁觉得自己的耳朵有些烫,一路浑浑噩噩的来到办公室。

他叫我什么?晚宁?

好大的胆子!

为什么会叫我晚宁?

碰到我……是好事吗?他很高兴吗?

他怕我讨厌他吗?

杂乱的想法像蒸汽一样漂浮在脑中,思绪分外活跃、却没有逻辑,也无法集中思考某一个问题。楚晚宁强迫自己通过工作转移注意力。他在短时间内不想见到墨燃,不想让自己有不应有的期待,也不想因为有不应有的期待而在墨燃面前表现出异样。

 

临近中午的时候,楚晚宁听见有人敲门,来人正是墨燃。

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
不过墨燃只是来取楚晚宁签字的文件的,楚晚宁撇了一眼办公桌一角,示意墨燃自己去拿——虽然还不能完全确定,但他可不想再听到什么奇奇怪怪的话。

“对了,楚总。薛伯伯说今晚就在家里过,不出去了,下班后您和我们一起走吗?”墨燃自己拿了文件,没有马上要走的意思,乖巧的询问领导的安排。

楚晚宁愣了下,想起来之前确实答应过和薛正雍他们一起过中秋节来着,早上来这么一出差点给忘了。

“今天下班后我开车载薛蒙和师昧一起过去,您看要不要和我们一起?”墨燃见楚晚宁没回答,又接着说。

“下班后我自己开车过去,你们不必等我。”楚晚宁低头继续看文件。

“那也行,那到时候我们几个就先走了,先过去看看薛伯伯那边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。”墨燃爽快的接话,还是挂着那副人畜无害的微笑,仿佛只是出于友好,随口问一个普通朋友想不想搭顺风车。楚晚宁虽然嫌麻烦不想和他们一起,但见墨燃这么爽快的答应了,又觉得有些生气——敢情不和楚晚宁一起,他还像松了口气似的。


楚晚宁忿忿地翻着文件,却留心着墨燃的举动,发现他还在原地。

“还有事?”楚晚宁依旧没把目光从文件上移开。

“楚总,这个送您。”

楚晚宁这才注意到墨燃把一个小方盒子放到自己面前,里面像装着蛋糕,但又比平常的蛋糕更小些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打开看看吧。”

楚晚宁沉默着解开盒子上的缎带,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个月饼。看起来普普通通的,棕色油亮的外衣,表面印出了迷宫一样的花纹。

“这是我自己做的,馅儿我改良了下,甜口的,不知道合不合楚总胃口。”墨燃难得看起来有些局促。

“……你送我这个做什么……”楚晚宁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好不容易憋出来一句。

“您别误会,我没别的意思!就是……这不是中秋节嘛,我最近闲着没事儿就在家自己做了些月饼,做多了自己一个人吃不完,然后就给单位同事们都带了点儿。”墨燃生怕楚晚宁不收,故作轻松地说道,又主动拿起一旁的小刀叉,想把月饼分成适口的大小。

楚晚宁见墨燃一手拿着文件,一手笨拙的切月饼,下意识地帮忙按住盒子,方便墨燃使劲儿。

「这下切都切好了,你可不能不吃吧?」

又是那声音!楚晚宁一时呆愣在原地,竟没想起来抽回手。

「哎,明明是专门为你做的,不知怎么就说成了大家都有。但你应该也不会去问其他人有没有吧……不过话说回来,你要是发现其他人没有,倒也好了……」

「本来还想着今天可以载你一起的……什么时候你也依靠一下我啊……」

 

“好了,楚总,尝尝?”

这次是真实的嗓音。

 

为我做的?

为什么要为我做?

为什么要依靠你?怎么就好了?

楚晚宁还处在大脑当机的状态,便顺从的用小叉子叉了一块切好的月饼,外皮酥糯,里面的馅有香芋和椰奶的味道,口感像豆沙,但又不似豆沙那么甜,入口齿颊留香,很好吃。他撇了一眼满脸期待的墨燃,尽量平静的说,“确实还不错,你辛苦了。”


墨燃笑得更开心了。他如果有尾巴的话,现在肯定摇尾巴到快摇断了。楚晚宁无厘头的想着,心下欢喜,感觉月饼也甜得过分了些。


但楚晚宁却没敢多看墨燃,又躲到文件堆里,简单寒暄了下就关门送客,生怕被人听到自己砰砰作响的心跳。

内心深处的那颗小草像是受到了雨露滋润一般茁壮成长,让人愈发难以忽视它的存在,甚至开始期待,有一天它会开花结果。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